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党委人才办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博士后基金项目申报指导分享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7   字体大小T|T

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学院:

    为做好2024年度博士后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博士后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定于202431日(星期)召开博士后基金项目申报指导分享会。

    请各学院组织博士后工作管理人员符合项目申报条件的在站博士后拟进站博士毕业生按时参加。

    时间:202431日(星期下午15:00

    地点:城关校区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

    请参会人员提前十分钟进入会场。

 

会议议程:

    1.党委人才办同志宣讲博士后基金项目申报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

    2.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副院长张帆宇教授分享有组织的科研和博士后基金项目评审经验;

    3.药学院缑三虎副教授分享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

    4.经济学院萃英博士后曹冬勤博士分享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申报经验;

    5.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萃英博士后苏兴康博士分享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申报经验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参与经验

    6.材料与能源学院萃英博士后梁琳分享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经验

 

分享嘉宾简介:

    张帆宇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2023),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担任Frontiers in Earth Science副主编、Landslides等期刊编委,担任PNASNature Reviews earth & environmentEarth Science Reviews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等期刊审稿人。

    缑三虎  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9年在兰州大学获得中西医结合临床博士学位。2019-2022年兰州大学生物学博士后在站,合作导师为王锐院士。在站期间发表SCI论文4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主持14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和甘肃省科技计划青年基金项目1。研究方向为多肽药物创制,主要包括抗菌肽稳定性改造,生物相容性提升改造,非天然氨基酸掺杂的多肽药物活性变化研究,口服型多肽分子结构和剂型设计研究,以及多肽类蛋白酶抑制剂的开发等。截至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 Med. Chem., Brit. J. Pharmacol.等期刊发表论文9篇,授权家发明专利4件。

    曹冬勤  经济学院萃英博士后,合作导师为斯丽娟教授。2023年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能源与环境经济、区域可持续发展。目前,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获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资助;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ell子刊iScienceCell合作期刊The InnovationNature旗下人文社会科学子刊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Communications、区域与城市规划权威期刊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能源科学领域主流期刊EnergySCI/SSCI/CSSCI源期刊上发表论文14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为32.1;出版专著4部(合著),其中2部译有英语、日语、朝鲜语三种语言版本。

    苏兴康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萃英博士后,合作导师为顾龙教授,分别于2018年和2022年在重庆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先进核能与核技术应用多物理耦合研究,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兰州大学硼中子俘获治疗装置(昆吾刀)研制。近5年来,共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25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15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以第一著作权人获软件著作权2项,曾获第二届甘肃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1/8)、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1/8)以及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称号。目前,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获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资助,深度参与团队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优秀青年基金、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等项目的研究,围绕着先进核能以及新型粒子放疗装备技术开展自主攻关。

    梁琳  材料与能源学院萃英博士后,合作导师为秦勇教授。分别于2013年和2020年在陕西师范大学和兰州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共价有机框架(COFs)单晶方面的研究,构筑了具有非嵌套结构的COFs单晶,提出了共价矩阵分隔的策略,并进一步发展了高效合成COFs大尺寸单晶的方法。在Science, Angew. Chem. Int. Ed., Nature Communs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篇,入选6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党委人才办

                              202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