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党委人才办 > 博士后>招收信息

先进类脑及量子存储计算研究团队诚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大小T|T

    兰州大学“先进类脑及量子存储计算”研究团队长期从事超低能耗先进类脑及量子存储计算方面的研究工作。团队负责人为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研究团队先后承担了国内、国际各种纵向横向项目。

    为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萃英博士后、普通博士后,欢迎加盟!

    一、专业背景要求

    具有物理学、材料科学和微电子学等领域研究背景。

    二、应聘条件

    1.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2.博士后应聘者需要具有博士学位,且博士研究生毕业不超过三年;符合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其他招收要求。

    三、博士后薪酬待遇

    根据申请者的学术素质、科研成绩,可以申报“萃英博士后”或普通博士后。相关待遇:优厚待遇+晋升通道+贴心保障。

    (一)优厚待遇

    1.萃英博士后提供每年税前30万-40万元薪酬;

    2.普通博士后每年合计薪酬可达16.2+万元;

    3.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人才计划支持的,可优先选聘为“萃英博士后”

    (二)晋升道路

    1.在站期间,博士后可申请获得职称任职资格;

    2.考核合格的“萃英博士后”及表现优异的普通博士后,可按人才引进条件和程序申请校内相关岗位,并享受相应住房补贴、安家费、科研启动费等引进人才待遇。

    (三) 贴心保障

    1.在站博士后可提供周转公寓、医疗保险及体检服务;

    2.学校在办理落户、医疗和子女就学等生活方面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帮助博士后尽快融入学术和工作环境。

    四、应聘者初步提供材料

    1.个人详细简历;

    2.博士后应聘者应提供代表性成果(论文提供首页),各项阶段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项目批准书、专利授权书等电子版。

    五、应聘方式

    1.应聘者将个人简历、代表性研究成果等材料发送至邮箱(xili@lz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毕业学校-专业背景)。

    2.初审合格者将通知面试。

    六、其他

    1.应聘人员应认真、审慎填写个人简历,对所填个人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简历初选后对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尽快安排面试。

    2.招聘长期有效,直至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博士后合作导师团队简介

    导师团队包括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在内的教授5人,青年研究员1人,萃英博士后1人。团队先后承担了国内国际各种纵向横向项目19项。目前在国际著名纳米及跨领域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被引用超过6000次以上。

    在工作期间,团队将与您携手,共同探讨,实践如何设计加工测试纳米自旋电子学器件。您将和团队探讨,实践如何在深入理解电子的自旋与轨道自旋与波动光子的相互作用的物理基础之上,实现通过电场电流光子来控制电子的拓扑自旋结构有效方法。研究的中心将聚焦于电子的拓扑自旋结构在超低能耗信息存储类脑计算方面的应用。在研期间,团队将深化您的纳米加工技术自旋电子学固体物理学等专业知识。团队在积极使用现有校级平台公用设备的同时,将通过高性能测试设备系统的搭建,培养您系统控制所需要的计算机相关学科的知识。团队将为您尽可能地提供留学以及校际合作的机会。团队不仅培养您如何开题设计实验测试分析,更会致力于培养您发表高水平的论文所需要的逻辑思维,语言的能力。把您培养成为国际通用的研究型人才是团队的目的。地处西北,团队深信,坚实刻苦的努力是实现课题成功的唯一途径。